神说要有光

【忘羡】琼林若月@93

“小白!”蓝软软扶了下小狐狸的额头,小狐狸乖巧的蹲在一旁静候着。
然江澄已来到近前,“小雪你怎么不听话!你……”
说着伸手就要拉狐狸脖颈上的项圈。金凌上前挡住他,江澄狠狠的推开他时却见蓝软软
已将项圈取下递到他面前。
“它是我的宠物,”
“晚吟怎么回事?”江枫眠问道。
“是小雪冲进来了,但是它不听话”江澄指着蓝软软却说小白。
“是江公子的那只灵狐吗?”聂明玦兄弟二人也看过来。
“江宗主,小白与我小师妹自小一同长大,之前走失,现而今……”蓝景仪
“但是我捡到养了一年,当时它可是自愿跟着我回云梦的!”
“你的养育和救命之恩,我替小白自当相报”蓝软软站起身向江澄拱手一礼,吓得江澄不敢说话。
“呵呵呵呵,这位姑娘好生有趣,为了一只狐狸行此大礼,不必了,阿澄你看你的心胸怎么还没有这位姑娘宽厚。”
虞紫鸢笑道,
当今日外出众人带回蓝软软和金凌后,虞夫人就得知蓝软软和金凌的身份,着实让她大吃一惊,尤其见到了传说中的蓝软软,好一个小小年纪的名仕。
“蓝苑公子不知你这位小师妹闺名为何,这一个月修真界竟传了她许多事迹,岐山温氏人人皆谈虎色变。”虞夫人
谈虎色变……这里的老虎只有一只,这一只当仁不让必是虞夫人自己啊!众人一阵冷汗。
“师妹蓝若月小名软软,是我姑苏蓝氏亲眷子弟中两位长辈的独女。”蓝思追郑重道。
“我记得姑苏蓝氏亲眷子弟必是戴卷云纹抹额的,而且你们似乎对此万分珍惜,可未见她佩戴啊”提及抹额金凌偷瞄蓝思追,记得当年义城之后那次客栈含光君把魏婴用那抹额绑的奇异,被他们看到后,蓝家几个人面色和眼色皆是羞红和尴尬惊愕,总之很奇怪的感觉。再看看此时,许是他们都已成年,对人谈起也极为自然。
“送人了”蓝软软回道
“!”蓝氏众人惊愕,见此表情其他家族之人不明所以却听到蓝景仪道
“送谁了?你该不会是……”蓝景仪差点说出鬼将军,忽然想起现在的境况赶忙刹住言语,如被施了禁言术。
蓝软软没理他也没继续说话,冷清气息让厅堂的气氛骤然下降。
”蓝姑娘气质和长相都像你家含光君。”聂明玦话一出众人纷纷附和。
蓝氏双公子和金凌心道,含光君女儿不像他像谁。
在几人走神时,虞夫人说道“不知蓝姑娘可有婚约,如果没有我倒是想与姑苏蓝氏攀一门亲戚,撮合我云梦江氏未来宗主江澄与姑苏蓝氏蓝若月姑娘一段佳话,不知应否。”
“阿娘您这是干什么,我不要,我不同意。”金凌很想敲醒这个江澄,外婆只是问婚约的可能性,并非真成了啊,舅舅你激动个什么劲儿啊。
看蓝思追几人被五雷轰顶的呆傻模样,金凌觉得如果现世的舅舅知道了还不直接拿紫电上吊去,舅舅的娘亲,他的外祖母不要这乱点鸳鸯谱好不好。
蓝思追蓝景仪正想法子回绝,蓝软软站起身向台上高位之人行礼道“谢谢虞夫人的厚爱,小女子已有婚约,乃是小女子的命定之人。”
“……哼”即便是父母求娶,却也等同这次求娶失败,江澄明显被拒了,心中不快,向来傲娇的他只能哼一哼。
蓝软软继续说道“敢问江宗主和夫人,江宗主首徒一人,名叫魏婴字无羡。冒昧问一句不知今日为何不见他出席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)